吉士蛋堡

危险的男孩

可爱呀

已知影:



*逆年龄差




*帮朋友看孩子,结果被吃干抹净的故事




*OOC












0.






多汁的牛肉在烤盘里刺啦作响,阵阵香气直叫人食指大动。赖冠霖和尹智圣就面对面坐着,尹智圣在看赖冠霖,赖冠霖在看肉。






“赖冠霖,你行行好,我这次是真得出差。”尹智圣一脸可怜巴巴,又带点不耐烦,好像赖冠霖不答应他这事就没完了一样。






“我那大侄子挺乖的,就比你小六岁,你俩还能一起打个游戏什么的。”


“我哥要是知道我把他一个人扔家里,我就完了,你帮我看他几天吧!”






赖冠霖夹了一块牛肉放到嘴里嚼,他的这个好朋友可怜的很,哥哥隔三差五出国工作,挺大的儿子就甩给他,既当爹又当妈的。




“看几天欠我几顿烧烤。”赖冠霖心里盘算着,那也不能白给他看孩子。






尹智圣咬咬牙,点了头,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好,钥匙给我,地址发我微信里。”






赖冠霖嘴里的牛肉怎么都嚼不烂。


那孩子可别像这牛肉一样绞牙才好,赖冠霖干脆直接把牛肉咽了下去。














1.






“我这朋友不喜欢女的,你别带他犯浑啊。”尹智圣临走前警告了姜丹尼尔一句。






没想到这句话被姜丹尼尔记到了心里。








“小叔好。”






赖冠霖一打开门,就看到姜丹尼尔双手交叠在身前,乖乖地给自己问好。






低下头一看,连拖鞋都给他摆好了。






听尹智圣说,姜丹尼尔今年17了。今天一看长得人高马大,宽肩长腿一身腱子肉。赖冠霖被他叫小叔,心里还有点虚。






“你好你好。”赖冠霖好不容易摆出自认为和蔼的笑容,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肩膀。






“年轻人身材真好啊!”赖冠霖眯着眼装笑,装得嘴角都僵了。






姜丹尼尔露着兔牙,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我妈叫我练的。”






“小叔你快进来,正好今天我放假,咱俩在家待着。”姜丹尼尔伸手去关赖冠霖身后的门,脸都快靠在赖冠霖肩膀上了,暧昧的姿势搞得赖冠霖有点尴尬。






他往旁边挪了一小步,侧过头看姜丹尼尔。




——他是个内双,高鼻梁,还蛮好看的。而且小孩子就是皮肤好。




那时候赖冠霖还一点歪心思都没有。


可姜丹尼尔已经一肚子坏水了。












“小叔,咱俩点外卖吃吧。”


“我家旁边有一家北京麻辣香锅特别好吃,东北人开的。”






“小叔,你玩底特律吗?”


“不会我就教你!”






“小叔……”






这才第一天,赖冠霖就发现了姜丹尼尔的话痨属性。果然是个孩子就闹人,无论多大的。赖冠霖叹了一口气,“丹尼尔,你没有作业吗?”






姜丹尼尔心虚地努了努嘴,闷闷地按着游戏手柄,不再说话了。






赖冠霖看着他圆溜溜的后脑勺,偷偷地笑了。那么大块头,坐下的时候居然只有这么小。






还是个孩子。






到了晚上,赖冠霖问姜丹尼尔拿了被子枕头,刚要往客房走,就被姜丹尼尔叫住了。






“小叔,你就在我旁边睡就行。”




“你亲叔也和你一起睡?”赖冠霖一想尹智圣每天都哄这么大的孩子睡觉,就从心底里同情他。




可姜丹尼尔眼珠子滴溜溜转,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对啊,我胆子小,怕鬼。”






“块头挺大,胆子倒是小得很。”赖冠霖嘟囔着,把枕头放在姜丹尼尔的枕头边上,“晚上别挤我啊。”






姜丹尼尔美滋滋地点点头,往旁边窜了窜,留给赖冠霖好大一片地方,生怕他改主意似的。赖冠霖被他听话的样子逗笑了,把他头顶的呆毛捋顺,“好啦,睡觉吧。”




关了灯没一会,赖冠霖就呼吸平稳睡着了。可姜丹尼尔却眼睛瞪得比白天还大,盯着天花板。






根本睡不着啊,小叔身体暖乎乎的,而且身上好香啊,让他想起他第一次喜欢上夏天的那个海边。






姜丹尼尔拍拍胸脯,强迫自己闭上眼睛,“睡吧睡吧,明天问问小叔的沐浴露是不是海盐味的。”












2.






第二天一早,姜丹尼尔是被赖冠霖掀开被子拉起来的,“丹尼尔,快起床了!一会迟到了!”




其实他之前叫的那十多声,姜丹尼尔全都听到了,只是没想理而已。






“小叔!今天周日啊!”姜丹尼尔不耐烦地挣开赖冠霖的手,眼皮还紧紧黏在一起。






赖冠霖这才反应过来,自从自己做了牙医,在私人牙科医院待的时间长了,就连周六周日都不记得休息了。






姜丹尼尔顺势搂住正在发呆的赖冠霖的腰,和他一起倒在床上,“小叔,再睡一会……”






赖冠霖窝在姜丹尼尔怀里不敢动,像个小鹌鹑。






姜丹尼尔吧唧吧唧嘴,心里寻思着,小叔看上去纤细,其实又香又软啊。






赖冠霖缩着脖子,轻轻问他,“丹尼尔……今天我轮休,你想去哪玩吗?”




这句话一出,姜丹尼尔立刻就清醒了,从床上弹坐起来,“要去!黄蜂女上映了!”




结果一路上姜丹尼尔都不消停,坐在副驾驶吧啦吧啦讲个不停。




等到了电影院才好不容易安静下来。






赖冠霖看着在旁边认真嘬可乐的姜丹尼尔,忍不住开口问,“你最喜欢哪个漫威英雄?”




赖冠霖以为像他这么大的男孩儿,应该都会回答黑寡妇、猩红女巫、再不济也是个完美臀部的钢铁侠。




“蜘蛛侠!!”姜丹尼尔转过头看赖冠霖,表情生动极了,乌黑的眼珠在电影院暖黄色的灯光下闪闪发亮。




“我超喜欢蜘蛛侠的。”他模仿着蜘蛛侠的经典手势,笑得眼睛都眯在了一起。






赖冠霖也跟着笑起来。


不妙,才不到两天,他就开始觉得姜丹尼尔可爱了。这样一点都不酷盖。






赖冠霖觉得姜丹尼尔与那些处在青春期躁动的男孩一点都不一样。他从不刻意夸大自己的能力以博得关注,他存在的本身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而且他发自内心的快乐着,像个真正的孩子。






赖冠霖把3D眼睛递给姜丹尼尔,“别耍宝了,电影快开始了。”






后来他仔细想想,这可能也是他对姜丹尼尔心动的开始。






无聊沉闷的成年人,遇到生动可爱的未成年,大抵都是会心动的。












3.






赖冠霖每天兢兢业业开车接送姜丹尼尔,还给他做早饭晚饭,顺便辅导一下他的数学作业。






没几天他俩就变成橡皮糖,总是黏在一起。姜丹尼尔他班同学都知道他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叔了。






“姜丹尼尔,你小叔又来接你了!”走在前面的女同学叽叽喳喳地转头喊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撇撇嘴,迈开长腿往赖冠霖车旁边走,“快走吧小叔。”






“怎么了?”


“那群女生看到你,眼珠子快掉下来了。”






赖冠霖没憋住笑,高中生的精神世界可真精彩。






但是姜丹尼尔也偶尔有苦恼的时候。






那天赖冠霖下班晚,没赶上接姜丹尼尔。






晚上回家一推开门,他就看到姜丹尼尔窝在沙发里,戴着卫衣帽子低着头,旁边他最爱的小熊软糖洒了一沙发。一见赖冠霖进来了,他抬起头,脸上却没有平常那副没心没肺的笑。






“小叔,你回来啦。”






坏了,声音也不太对。








赖冠霖心里一紧,放下手中的水果,快步走过去。




他轻轻拍了拍他的头。




“怎么了,挨欺负了?”






“我才不挨欺负。”姜丹尼尔把他放在自己头上的手胡噜掉。




“我只是……搞不懂。”




姜丹尼尔顺势搂住了赖冠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大衣里。“小叔,我是不是很讨人厌?”






“我妈刚才给我打电话,她说,今年过年又回不来了。”


“我爸也好像总在出差。”


“我只是偶尔有点……孤单。”






“我可以陪着你。”赖冠霖感受到姜丹尼尔紧紧搂着自己的腰,好像自己也是他的一种依靠。


赖冠霖有点心疼这个17岁的大男孩了。


“丹尼尔,你不讨人厌,你很可爱。”赖冠霖拉开姜丹尼尔在自己腰间的手,然后攥住。




他蹲了下来,大眼睛盯着姜丹尼尔躲在卫衣帽子里的脸。




“不是你的错。”赖冠霖轻轻把他的卫衣帽子拉下来,“我就很喜欢你。”






赖冠霖的衣服上总是散发着干净的洗衣液味道,也许是因为他是医生。那味道钻进姜丹尼尔的鼻子里,让姜丹尼尔想起他今年春天里见到的第一朵花。






“小叔,你好香。”






姜丹尼尔这次搞明白了,他觉得小叔香才不是因为沐浴露和洗衣液。而是因为他喜欢上小叔了。




姜丹尼尔探头,吻在他软软的脸蛋上,“我也喜欢你。”




赖冠霖很迷惑,他想或许是因为姜丹尼尔从小念的就是国际学校所以表达方式与自己不同。至少赖冠霖刚才说的那句喜欢不需要用吻来表达。










4.






最近姜丹尼尔总是嚷嚷着牙疼。赖冠霖估摸着可能是他软糖吃多了。






“张开嘴,我瞧瞧。”赖冠霖挠挠姜丹尼尔的下巴,这孩子疼得脸皱巴巴的,看着实在可怜。






姜丹尼尔乖乖地张开嘴,仰着脸让赖冠霖看。






“小叔……我要拔牙了吗?这次可不是乳牙了!会出很多血吗?可以给我打麻药吗?”姜丹尼尔小嘴向机关枪一样突突出许多问句。






赖冠霖被他逗笑了,又摩挲了他的下巴几下,摸到了些男孩刚被修短的胡茬。






“不用拔牙,但是以后不能吃软糖了。”






姜丹尼尔哭丧着脸。






“我吃软糖是为了释放压力呢。”






“要不我谈恋爱吧,就不用吃软糖了。”






赖冠霖一巴掌拍到他圆溜溜的后脑勺上,“高三了,还敢谈恋爱?”




“我就是敢,而且要和你谈,怎么样?”


赖冠霖刚才拍过他脑勺的手现在被他紧紧攥在手里,赖冠霖一直觉得自己的手不小,可没想到这个小孩儿手比自己还大。




姜丹尼尔乌黑的眼珠紧紧盯着赖冠霖,他的手干燥温暖,不像赖冠霖总出手汗。


只是一瞬间的慌神。




赖冠霖马上抬起另一只手呼了姜丹尼尔的后脑勺一巴掌,“臭孩子!”




姜丹尼尔吃痛“嗷呜”叫了一声,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可怜巴巴地看赖冠霖。






“小叔,你不疼我了。”






赖冠霖看着他微微下垂的眼角,愣是说不出一句狠话了,赖冠霖以前可是最讨厌青少年的。姜丹尼尔怕不是来克他的。






“嫌弃我不疼你,等你亲叔回来就好了。”赖冠霖一屁股坐在姜丹尼尔身边。






“他什么时候回来?”姜丹尼尔转过头问。






“明天早上吧。”






听了赖冠霖的话,姜丹尼尔咬着下嘴唇上的皮不说话了,赖冠霖这才在他家里待了一周,自己前前后后说过几次不明不白的话,也不知道赖冠霖到底听没听懂啊。






可姜丹尼尔向来乐观。既然是亲叔的朋友,那就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来日方长嘛。






他把毛茸茸的脑袋放在赖冠霖的肩膀上,“小叔,你可不能忘了我。”






赖冠霖被他奇奇怪怪的话搞得还挺伤感,“又不是我再也不来了,你来医院找我也行。”








那天晚上,他俩面对面侧躺着,赖冠霖闭着眼睛,而姜丹尼尔倒是精神,盯着赖冠霖看。




赖冠霖隔着眼皮都能感受到他炙热的视线。




“你别寻思我了,以后好看的女孩多得是。”




他还是紧闭着眼睛不看姜丹尼尔,其实这小孩儿的心思他都懂。




姜丹尼尔想,明天亲叔就回来了,现在能多看几眼就看几眼。




“赖冠霖,那你给我亲一下吧。”姜丹尼尔借着月光看清赖冠霖的脸,他肉嘟嘟的嘴唇泛着粉,看上去就像樱桃味的软糖。




赖冠霖睁开了眼睛,自以为很有威慑力,“你叫我什么?”




“赖冠霖——”姜丹尼尔才不怕他,反而觉得他的大眼睛像盛了月光一样,漂亮极了。




所以不等他反应过来,姜丹尼尔的嘴唇就贴了上去,吻在他的眼皮上。






薄薄的眼皮在发烫,姜丹尼尔感觉到赖冠霖的眼珠动了一下,“赖冠霖,我喜欢你。”






姜丹尼尔的嘴唇肉乎乎的,让赖冠霖乱了方寸。十七岁的他身上干净的男性味道不停地往赖冠霖鼻子里钻。






赖冠霖长这么大,从来没乱来过,一是他洁身自好,二是实在没有看得上眼的。






但是这次不一样,姜丹尼尔温热的手钻进他睡衣衣摆,摸上他的细腰的时候,他选择了回应。






5






那晚,赖冠霖迷迷糊糊地听到姜丹尼尔的声音。




“小叔,你怎么这么紧啊,是不是从来没被人干过?”




赖冠霖的刘海软塌塌地被汗水黏在额头,张着嘴呼吸,露出一小截粉红色的舌尖,雪白的小虎牙若隐若现。




被姜丹尼尔顶到了最深处,他已经无暇去管是否听到了什么羞耻的话。




赖冠霖知道这是错的,可是他想过了今晚再去忏悔。






6.






“赖冠霖?!”尹智圣时隔一周再次推开他宝贝大侄子的卧室门的时候,就看到床上两个人搂在一起,暧昧极了。






作为好朋友,尹智圣是知道赖冠霖喜欢男人,可是问题就在于,“我侄儿还没成年呢!你就……”






赖冠霖和姜丹尼尔都“腾”地一下坐起来,姜丹尼尔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脸也又肿又白,像个糯米团子,一副懵懂任人欺凌的样子。






赖冠霖看见了尹智圣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敢情是以为他把他侄子糟蹋了。也不看看他和姜丹尼尔谁比划得过谁。






“不是……你听我解释……”赖冠霖捋了一把头发,叹了口气,这事还真解释不清,难道要告诉尹智圣其实是姜丹尼尔把自己糟蹋了?








“诶,算了,我这就走了。”赖冠霖站起身来,匆匆忙忙就出了卧室,去换衣服了。






姜丹尼尔在他身后喊,“吃了早饭再走啊小叔!”






可是赖冠霖就像没听到一样,以最快的速度出了姜丹尼尔的家门。




因为他再也不想看到尹智圣审问般的眼神。






后来姜丹尼尔给赖冠霖打了电话,委屈巴巴地控诉尹智圣对他不好,让赖冠霖来陪他。




赖冠霖叹了口气,“丹尼尔,对不起。”






这句对不起有很多意思,包括赖冠霖对他爱意的回绝,也包括赖冠霖对那晚的忏悔。




机灵如姜丹尼尔不可能不懂他话中的意思。可是生命力旺盛的少年,哪会就这样死心。




第二天,姜丹尼尔就找到赖冠霖的诊所去了。






“医生,我好像发烧了。”






“姜丹尼尔,我是牙医。”赖冠霖看着对面抽筋拔骨带着口罩的姜丹尼尔,彻底无语了。






姜丹尼尔摘下口罩,伸手一把抓住赖冠霖的手,“那我就牙疼。”






赖冠霖感受到他手心和视线中的炙热,他怎么单纯到一眼就能被人看出目的?赖冠霖冷漠地把手抽出来。






“我看你是精虫上脑。”




姜丹尼尔本来皮肤就薄,容易脸红。听了这话,他脸“唰”地一下就红到了耳根,像个熟透的大桃子。






“我没有!我就是喜欢你而已!”


“你来之前,我叔给我看你的照片,我就觉得你好看了!”






姜丹尼尔噘着嘴叭叭地说着,看上去委屈极了。






可赖冠霖知道,他不能答应他,先不说赖冠霖还没搞懂自己对他是什么心情,就算是为了尹智圣,他也不能去扰乱人家高三的侄子。






“那你还真挺肤浅的,小屁孩。”赖冠霖顿了顿手中的一沓材料,甚不在意的样子。






“如果你没事就走吧,我还得给别人看牙。”


“以后别用这种幼稚的方式烦我了,挺可笑的。”






姜丹尼尔变成了红眼圈的兔子,鼻头红红的,耳尖也红红的。马上要成为大人的少年带着一身的朝气和满心的喜欢献给赖冠霖,可赖冠霖却只嘲笑了他的少年气。






“我马上就成年了。”姜丹尼尔无力地争辩着。有些下垂的眼角让赖冠霖差点就心软了。






“我只知道你马上就要高考了。”赖冠霖站起身,走到门前,打开了门。




“走吧。”他侧过身看着姜丹尼尔。






是又一次的侧目,和他俩第一次见面时一样。上次赖冠霖侧身看姜丹尼尔的时候只觉得他长得挺好看的,没有其他心思。可这次,赖冠霖看到了他那颗小小的泪痣,不知为何想起了那天晚上自己好像反复的舔过这个地方,突然又想亲一口。






赖冠霖狠狠地关上了门,想把自己那些奇怪的想法也阻隔在门外。








之后姜丹尼尔真的没有再联系赖冠霖。






可赖冠霖突然离开了姜丹尼尔,却无聊透了,还有点想姜丹尼尔这个臭小孩。






今天趁着和尹智圣吃饭的机会,赖冠霖有意无意地提起他来。






“丹尼尔最近怎么样?”






尹智圣嘬了一口筷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他啊,听我哥说,最近好像早恋了,躁动啊躁动。”尹智圣摇着头,像在感叹逝去的青春时光。






赖冠霖低着头若有所思,隔了半天,他才回了一句不咸不淡的,“哦。”






其实他在心里骂了姜丹尼尔好几百句,甚至觉得自己像个失去贞操后被抛弃的可怜人。






虽然说自己拒绝了他,可他就不能再坚持一段时间吗?






赖冠霖拿筷子戳着碗里的吃食,已经一点胃口都没有了。












7.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赖冠霖正在思考一会下班回家怎么通过那段学校路段的时候,他的思路马上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小叔,小叔!我考完了!”


姜丹尼尔手里拎着透明笔袋的,慌慌张张地打开赖冠霖问诊室的门。






一看他就是跑进来的,气还没喘匀,双颊和耳尖都泛着粉。






“关我什么事?”赖冠霖强装淡定,不自在地望向窗外。






“我上个月末过了生日,成年了!”






“哦。”


赖冠霖站起来,脱下了身上的白大褂,一副随时走人的样子。






这下姜丹尼尔可着了急。




“小叔,你别走啊!”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我学习多认真!”






这话听在赖冠霖耳朵里,却变成了哄骗他的话,“我不知道!我还以为你光顾着早恋了!”






赖冠霖气鼓鼓的,别过头挂衣服,也不看姜丹尼尔。




其实姜丹尼尔早就乐成了花。






“小叔,我跟我爸说,努力学习是为了让喜欢的人看得起我。”


“你猜,我说的是谁啊?”






赖冠霖的耳尖也红了,背对着姜丹尼尔挤了挤酒窝,“猜不出来。”






姜丹尼尔像是被他似是而非的态度激怒了。






他把手中的透明笔袋随手一扔,然后走到赖冠霖旁边,把他身体转过来。




姜丹尼尔一手搂着赖冠霖的腰,一手把他办公桌上的东西通通胡噜到地上去。




病例和摆件哗啦啦撒了一地,赖冠霖被姜丹尼尔恶狠狠地压在桌子上。






看着姜丹尼尔带着几分哀切的表情,赖冠霖心化成了糖水,比桃子汽水还要甜蜜几分。






太危险了,赖冠霖,这就是折磨了你这么久的大男孩儿。他让你想要又不敢要,想爱又不能爱。现在他就在你眼前。






想把世间所有好的都给他。


今天,就给他爱情吧。






“臭小孩,你怎么还在看我,知不知道我在等你亲我?”










-------------------------------------------






依然大家帮我安排一下,感恩T T



评论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